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行千里 致广大”2018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2018-12-10
展览前言: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
    4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见证了沧海桑田的“中国巨变”,改革大潮汇聚成时代洪流,使中国大地的面貌和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40年的艰苦奋斗,我们缔造了日新月异的“重庆速度”。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出重庆飞速发展的巨大成就,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建设内陆开放高速。
    40年的辛勤劳作,我们创造了影响深远的“川美现象”。从77、78级的“伤痕”、“乡土”到今天跨学科、多元融合的艺术创作。一路走来,川美的艺术家
一直用自己激情与汗水扎根时代,关注现实,用画笔描绘40年的变化,体现时代的强音。
    “行千里,致广大”,为体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国”、“家”、“校”的发
展,四川美术学院举办2018年教师作品年展,检验并展现我校教师整体的艺术创作水平,书写中国精神、绘制重庆面貌。同时积极推动我校教师全力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继承优良的学术传统,再创辉煌佳绩!

展览地点: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
12月5日——12月16日

开幕式时间:
12月5日  下午3:00
    本届教师作品年展集中展出了全校专业教师的代表性成果346件作品,分别来自全校14个院系及研究机构,其中专业创作与设计作品299件、专业论文30篇以及学术著作17部。为了鼓励创新、奖掖新人,从2013年开始,五年来,学校每年都从教师作品年展中选出2件优秀作品作为“院长提名奖”,这不仅是我校推介新人的优良传统,还体现了学校在艺术奖励机制方面的创新和推陈出新、鼓励个性的政策引导,学校将为获奖教师举办个展、出版画册,推出一批新人新作。本届展览继续设立该奖项,学校评审专家组以创作优秀、理论突出、鼓励创新为标准,评选出2018年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院长提名奖”2件,分别是:影视动画学院教师陶宇的作品《长江生态动画概念设计》(CG插画),新媒体艺术系教师鲁婷婷的作品《皮扎祸的黑云》(影像 摄影)。《长江生态动画概念设计》以长江沿岸濒临灭绝的物种白暨豚为主线展开,旨在把创作与教学示范整合为一体,呼吁大家关注人类与自然生态的关系,引导学生关注人与生态、关注社会发展,介入社会文化的建设;《皮扎祸的黑云》以傣纸艺术为基础,传递“方寸之间见天地”的理念,也表达作者对匠人的敬意。副院长张杰宣读了本届教师作品年展“院长提名奖”的获奖名单。庞茂琨院长为两位获奖教师颁奖。现场的十余家媒体对黄政书记、庞茂琨院长及两位获奖教师进行了专访。
 
.
《时间的碎片》
《龚滩新路》
《无名之夜》
《无名》
《城市阅读系列——重庆印象》
《四季》
《飞花时节》
《梦周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 第1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