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媒体艺术)作品提名展2019-03-18
主办单位: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

四川美术学院

香港城市大学

 

承办单位: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

 

总策展人:

范迪安、庞茂琨、陈湘波

 

特约策展人:

莫奔(Maurice BENAYOUN)

 

召集人:

颜为昕、范懿莎(Isabelle FRANK)

 

学术顾问:

邱志杰 

艾朗宏(Richard William ALLEN)

 

执行策展人:

朱小钧、吴洪亮 、张新英 、盛葳、

 麦安(Ann MAK)、李川 、李芳

 

助理策展人:

伍诗妮、 彭宝玉 、张海超、 蓝剑

 

展览视觉:

图壤设计

 

提名专家(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端廷、艾朗宏(Richard William ALLEN)、付晓东 、冯峰、李川 、李振华、 肖丰 、张小涛、 张锰 、邱志杰 、陈小文、 彦风、 袁晓舫 、管怀宾 、莫奔(Maurice BENAYOUN)、 缪晓春

 

参展艺术家(以姓名笔画为序):

王郁洋、王维思、 卢杉 、宁佳伟 、卡娜 、田晓磊、冯晨 、卢意 、任远、牟昱桥、刘真辰 、伍韶劲、许毅博 、陈陈陈 、李郁、刘波、李俊成、低科技艺术实验室、吴珏辉、陈家俊、张海超、张瀚谦、吴鑫珏、林欣、林欣杰、放射能、念家雯、郑菁、胡滔、黄可一、童昆鸟、黃智铨、鲁婷婷、塞繆尔.亚当.斯沃普(Samuel Adam SWOPE)

 

展览时间:

2019年3月5日– 3月24日

 

开幕式时间:

 2019年3月5日 16:30

 

展览地点: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1、3号展厅

 

公教活动主题:

媒体&新媒体——媒体艺术五人谈

 

活动时间:

2019年3月5日 17:10-18:30

 

活动地点: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一楼大厅

 

主 讲 人:

盛葳、朱小钧、李川(上半场)

张新英、麦安、李川(下半场)

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主办,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承办,范迪安、庞茂琨、陈湘波担任总策展人,颜为昕、范懿莎担任召集人,朱小钧、吴洪亮 、张新英 、盛葳、麦安、李川等担任执行策展人的“‘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媒体艺术)作品提名展”于2019年3月5日16:30隆重开幕。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展览召集人颜为昕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秘书长、《美术》杂志副主编、展览策展人盛葳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教师、策展人朱小钧先生;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策展人张新英女士;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研究员、策展人麦安女士等展览策展团队成员莅临现场。

同时,还得到了重庆美术界和四川美术学院的鼎力支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教授;重庆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教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侯宝川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重庆市美协驻会秘书长魏东先生;知名策展人王林教授;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苏永刚教授;四川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天祥教授;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何桂彦教授;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艺术策划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尹丹教授;《当代美术家》杂志执行主编韩晶女士;还有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该展是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从2013年开始推出的一项持续性的当代艺术项目,以媒介作为分项依据,从媒介入手整理单一媒介创作时代的青年艺术文献,旨在整理以70后、80后青年艺术家为主体的当代艺术文献,发现并讨论此间浮现出来的当代艺术问题。从2013年的青年油画、2014年以新水墨为主体的青年水墨、2015年以实验性、拓展性为艺术表现的青年版画、2016年以当代雕塑为主体的青年雕塑等主题进行了展示和研究。

2017年,“在路上”聚焦新媒体媒介领域,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深圳首展后,又作为2018年香港Art Basel的平行活动,在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了巡展。本次的媒体艺术展得到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和新媒体艺术系的鼎力支持,在参展艺术家和展品上略有调整,同时也得到众多专家和学术机构的支持,在文献的整理和问题的研究上得以深化。最终从16位提名专家提名的百余位艺术家中挑选了37位在这一领域有着实验性和媒介拓展性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参展,将动画、装置、录像、虚拟现实VR等34件作品分为感官世界、机械伦理、景观社会、万物生长、全景未来等5个主题板块进行了展示。通过提名和出版整理文献,通过展览关注新的媒介形式,就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未来等问题进行讨论。

连续多届的提名展和论坛已经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学术影响,2014年被文化部评为全国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2015年被列为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年会重点项目,2016年被美协策展委员会列为常设性学术支持项目。“在路上”的青年在这条充满生命活力和实验精神的路上不断前行,其生命的内涵越来越厚重,视野越来越开阔,思想越来越活跃,并不断生发出更多新的可能性。

 

 

.
这儿,那儿
ta-ta-ta-a-ta-
基因糖
相距 dist.solo
失踪者
WGAT  IS  THE  CONT...
岛屿与我
中国爸爸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 第1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