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时代的容颜 四川美术学院近年重大题材创作特展2019-04-21

主  办:

四川美术学院


协  办:

四川美术学院重大题材创研中心

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党总支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19年4月13日—4月21日


展览地点: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10号厅


 

参展艺术家:

(按首字拼音排序)

版画系党总支 “ 镌刻宏伟蓝图,铸就伟大梦想

——十九大精神黑白木刻版画”创作小组、

陈安健、陈树中、陈彦百、陈一墨、

付继红、葛平伟、侯宝川、黄山、

胡永奇、焦兴涛、雷勇斌、李彤、

林文洁、刘凯、刘晓曦、刘智勇、

罗力、孟福伟、庞茂琨、彭汉钦、

申晓南、舒莎、田欣、王朝刚、

王海明、王世明、臧亮、曾令香、


曾岳、张春继、张杰、张朤、

赵青


 

前  言

绘时代容颜,铸历史丰碑。正值我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建国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四川美院重大题材创作作品及部分手稿作品今天与大家见面了。这是川美艺术家对时代、对社会、对历史责任的艺术诠释,也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美好体现。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川美艺术家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以精品奉献人民。在表现题材及审美意境上努力融合,使观众看到了既有时代特征,又有精神感染力的佳作荟萃。

川美的重大题材创作拥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无论是四、五十年代的《修筑滇缅公路》、《飞夺泸定桥》、《县委书记》还是大型群雕作品《收租院》等,从伤痕美术作品《父亲》、《为什么》、《1968年X月X日·雪》、《春风已经苏醒》等,到新时期一大批表现历史与现实的美术作品,都为人民和社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进入新世纪以来,川美更加重视重大题材创作与人才培养,在油画创作方面成绩突出。近两年,学校成立了重大题材创研中心,以有力的支持鼓励师生投入重大题材创作。这个展览正是依托川美重大题材创研中心做作品征集的。有些作品是川美艺术家们完成国家重大题材创作项目所进行的创作手稿,有些作品则是川美艺术家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所作的构思构图,有一部分完成作品则是近两年川美重大题材创研中心立项资助的作品。汇总起来,我们看到了川美艺术家对艺术与社会责任的担当,对时代脉动的把握与思考,对社会与人民的关注……相信这个展览会为广大师生及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并能够促进川美重大题材美术创作的有力发展。 

彝海结盟
蒙内铁路
军营日记
年年此夜,人月双清——何香凝与廖...
逐梦
无名高地
向往
铁军东进
拜年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 第2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