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延安旧影系列 作        者:周宗凯
规        格:647×328px 类        别:绘画、雕塑
所属院系:影视艺术系 创作时间:2016
展        览: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
简要介绍:
        该作品用延安时期毛主席的日常生活中必然发生的一些小情节,如扣紧风纪扣,端正冠帽和意气风发地叉腰讲演等一系列动作形成组画,一方面以此缅怀伟人,再现伟人风彩,另一方面也用严风纪、正帽冠、振精神隐喻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正气与朴素。
风纪扣是军队着装和中山装的特有组扣,紧扣风纪扣是军人着装的纪律要求,该作品以此隐喻中国共产党人有严密的纪律。正冠帽暗喻严肃严谨的政治态度和端正的思想。双手叉腰、气宇轩昂的演讲是伟人标志性动作,充分体现了伟人的自信和浩然正气,也集中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该作品共十余张为一组,此次展览因展线局限只选取其中三张。
作品及CG方式完成,综合国画和版画语言,用宣纸印制而成,力求有地道的中国意味和朴拙的气息。

[ 查看次数:1321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