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红色之恋 作        者:王世明
规        格:383×746px 类        别:绘画、雕塑
所属院系:中国画系 创作时间:2016
展        览: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
简要介绍:
        1934年11月16日,中共鄂豫皖省委和红二十五军近3000名指战员,告别了大别山区的河南罗山县何家冲,开始了长征。在红军队伍里,有7名女战士显得格外惹眼,她们就是被称为“七仙女”的红军医院女看护:周东屏、戴觉敏、余国清、田喜兰、曾纪兰、张桂香、曹宗楷。在长征路途中许多指战员身负重伤,7名女战士日夜守护在伤员们身边,精心照料,挽救了不少战友的生命。并且医院随部队行动,7名女战士的任务相当繁重,她们既要抢救和看护伤病员,又要当宣传员。道路坎坷,征途漫漫,二女长眠长征路,五女远征到了陕北。
通过长征途中“七仙女”的感人故事,萌发了创作女战士医务兵的想法和冲动,并且在创作过程中又参阅了一些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资料,从史料中也有许多的女医务兵参加了长征。在创作过程中参照了巴中通江真实的女红军人物形象,在画面中通过集中的表现了一位身背医务包、手拿担架的女医务战士,反应出当时长征中红军第四方面军的现实状况和人物命运。作品《红色之恋》寓意了年轻的战士对革命的依恋,把生命献给了革命。    运用水墨人物肖像画的特征,以一种简练和反映现实生活状态的造型观念和传统水墨的写意人物画相互糅合、背景用大面积红色底作为背景,使自己想要表达的主题更加明确和鲜明,并且更能够通过艺术视觉上的表现力突出和渲染了主题。

[ 查看次数:1186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