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邓小平 作        者:彭汉钦
规        格:525×749px 类        别:绘画、雕塑
所属院系:雕塑系 创作时间:2016
展        览: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
简要介绍:
        新中国成立后,邓小平领导了西南全区的政权建设、社会改造和经济恢复。改变了20世纪后期的中国,也影响了世界。
邓小平确实是把中国带到了新的高度,基于对邓小平的崇敬之情,我塑造了雕塑《邓小平》,在作品的塑造过程中,我更强调还原一代伟人性格里的那份真实的从容。
肖像雕塑往往被喻为是凝固的音乐。每一次面临肖像雕塑的创作,我都会考虑如何将人物的原型形貌与作品的艺术性有机结合起来,使作品具有一定的学术背景,在塑造形象时除了尽可能地去客观如实的去再现对象的同时,还要在肖像作品中融入自身的创作特色和个性特征,只有把形象性和艺术性以及创作者的个性三者融合汇通于一处,才能创作出满意的作品来。
作品在风格上运用具象写实的创作手法。尽可能的去还原对象的真实。雕塑是沉默的,但它能让人们在它的面前生发对历史的追问与感怀。

[ 查看次数:1273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