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记忆之峥嵘岁月 作        者:付继红
规        格:643×475px 类        别:绘画、雕塑
所属院系:版画系 创作时间:2016
展        览: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
简要介绍:
        作品说明:金秋十月,令人回眸。在这收获的季节,我选择油印套色木刻的艺术形式创作了版画作品《记忆之峥嵘岁月    》,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铭记一段岁月,播撒一种情怀。波澜壮阔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推动着历史的前行,让人刻骨铭心。新时代、新世界永远传颂着这部最完美的“神话”。版画作品《记忆之峥嵘岁月    》力图创造当年毛主席诗词中“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高远意境。作品以丰碑、狂风、河流、雪山和草地为主要创作元素,充分表达了岁月的斑驳、革命者的悲壮和当代艺术家的情怀。
诠释长征精神,宣言中国未来。作品摒弃了传统的宏大叙事风格,选取借景抒情的方式来诠释长征精神。画面中有冰封的皑皑雪山、人迹罕至的茫茫草地、有乌江天险、有弯弯赤水、有大渡激流┄┄让人领略“回首风雨来时路,漫漫征程,说不完的艰难困苦,道不尽的严峻险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时向世界宣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能用长征精神铸就中国民族的民族品格,引领着中国人民迈进新的历史征程。

[ 查看次数:1360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