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年韵》 作        者:何羽雪
规        格:500×353px 类        别:其他
所属院系: 创作时间:
展        览:2017届“砂之船”设计奖学金获奖作品
简要介绍:
        设计说明:
                用原汁原味的年画图案,唤醒老一辈的记忆,新一代对传统的思考,我采用的是对比大、夸张的年画人物造型。有完整一目了然的图案,也有部分截取令人遐想的图案。再用简单的服装廓形来突出花纹的繁复与生动。在传统的服装款式上加上运动的元素,和在中国传统的对称形式做改变。
导师评语:
                用现代化的多元变化对以往的概念化做对比,用局部的个性化突破传统的单一性。用服装的款式决定花纹也有花纹决定服装廓形,来体现这个系列的相同中的不同,风格统一又多元变化。民间传统和现代化服装服装的视觉美感是表达出作品的精神内涵。视觉美感离不开创作起点。民间年画与现代服装的碰撞产生的视觉美感,是其探索的意义,观念上的传统服装造型形式更加突破,更加大胆,强调民间年画图案与服装的协调。

[ 查看次数:13514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