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魔境》 作        者:
规        格:640×427px 类        别:其他
所属院系: 创作时间:
展        览:毕业展览 | 装饰艺术设计
简要介绍:
        作者姓名    |    齐耀

专业方向    |    装饰艺术

指导老师    |    赖小静        何蕾

作品简介:

                            在只有黑白的空间中,一切似乎都静止下来,给予视觉强烈的冲击。

                            通过黑白线条台阶和镜子等元素构建出“埃舍尔式”艺术空间作品。让人可以走进埃舍尔的魔幻空间,来一次空间与视错觉互动的独特体验。希望能拉近公众与艺术家之间的距离,进而创造公众与艺术之间的直接互动。利用一个仿古的木箱来呈现我们的作品,就像潘多拉魔盒一般,打开会有一个全新的世界。复古的木箱打开呈现出黑白线条租建的一个现代魔幻空间,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这些镜像反射的空间是受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和埃舍尔的艺术作品的启发,旨在创造一个真实与虚幻重叠与交错的超现实空间体验,并以直接互动的体验方式使观众进入其中,并找到一种与现实剥离的独特艺术体验。与欣赏普通艺术作品的不同之处是:在这儿人们可以进入艺术作品的内部,亲自参与和体验,扩展自己的想象力。黑白线条不仅是一个形态元素,也吸引着人们的好奇。再通过镜面墙体的反射,黑白线条与线形家具的结合,这两者的交相呼应,在某种角度家具的消失打造出一个将想象与现实联系起来的魔境。

                            作品所表现的有一种时空上的魔境,加上镜面的引入造成视觉空间的错觉:在背景上采用极简化的建筑几何外形,用楼梯的形式进行相互交错形成沟通的桥梁。表现出现在城市、国家的飞速发展,加上楼梯不断变化的走向和趋势造成另一种的魔境:在设计人体大小比例的门镜时,通过灯带的应用,有一种无限延伸的感觉,似乎是要到达另一种空同一般:几种相交呼应的手法充分展现“魔境”这个主题。

[ 查看次数:2343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