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图像视野中的女性形象”——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作品系类展2017-04-19
“女性”一直是艺术中十分重要的母题,绘画中的女性形象审美的变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时的社会和历史。随着社会变化、政治变革和经济的发展,绘画中的女性形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清末民初,最具典型的代表当属“月份牌”中的女性形象无疑,“月份牌”的女性形象是民国时代摩登生活的宣传工具和时尚风向标。建国初油画中女性形象比较生活化,贴近现实。反映了当时妇女的解放和社会地位的提高;60年代的女性形象以“铁姑娘为代表,油画与国画、版画、年画等画种之间的艺术特色逐渐模糊,产生了具有舞台造型的,格式化的并带有农民年画趣味的“红、光、亮”的特殊女性形象;改革开放时期,各种年轻的女性形象成为视觉艺术表现的重点。艺术界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春天,塑造健康开朗青春活力的女性形象的成为女性题材的典型作品;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思想禁锢的打破,油画中呈现的风格多种多样,有写实的、写意的、抽象的和表现的。当代艺术所描绘的女性形象可以说是多种多样的,反映了当代社会的宽容度和当代艺术的多元化。           女性形象在中国近现代绘画中的历史流变就像一面镜子,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特点和时代特色及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思想和意识形态的特点及其演变轨迹。此次展览精选了馆藏的50件以女性为题材的作品。
展览海报
《挽歌之一》
《小鹅》
《无题》
《卡通人.天空NO.2》
《另类肤浅之三》
《蛋白质女孩》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末页 共1页 第1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