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手工为本——书籍装帧探索展2017-10-31
前言 

任何事物的发展,必有先行者、探路者,在书籍装帧艺术领域,此为赋予手工书的使命。书是文化传播的载体,当载体具有相应的、独特的审美价值时,书便附加了艺术品的属性。 
“手工为本”以手工书的探索精神为本,是个扩大了的概念,其重要意义在于探索手工为本的脉络和体系,为出版业的书籍装帧的多样化做贡献。手工书可以充分发挥作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具有前沿性、开拓性和实验性的特点,是当代装帧艺术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 
书是为读者服务的,创意、设计语言、材料和形态都应体现在此前提之上,传达书籍的文化内涵,体现装帧艺术的本质是评审的基点。散发书卷气息、具有探索精神的展览是追求的目标。但愿我们离这个目标渐行渐近。 

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委会主任 
高荣生 
2017.9.26 
展览简介 

手工为本——书籍装帧探索展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书籍装帧艺术发展,进行中国书籍装帧艺术创作的优质学术交流,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委会、四川美术学院定于2017年举办“手工为本——书籍装帧探索展”暨学术论坛。 


关于手工为本 

“手工”并非局限于制作手段与形式,更是一种书籍装帧艺术的创作理念和思维模式。 
本次展览暨学术论坛结合书本之源、当前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出版发行领域关注的热点问题,关注书籍的功能性、应用性,探讨书籍装帧特质的美学价值;讨论手工为本至多媒介的发展,对书籍历史、书卷传承、书籍未来发展思路进行梳理。
海报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末页 共1页 第1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