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雕塑作品展2019-09-22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中国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

中共重庆市宣传部  /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  /  四川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  重庆美术馆  /  重庆市油画学会

协办单位: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  /  重庆美术馆  /  重庆市雕塑学会

油画展区

展览时间:

2019年9月22日至10月22日

开幕式时间:

2019年9月22日10:00

展览地点: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6号)

雕塑展区

展览时间:

2019年9月25日至10月25日

开幕式时间:

2019年9月25日10:00

展览地点:

重庆当代美术馆(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展”将于9月22日在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雕塑作品展”将于9月25日在位于九龙坡区黄桷坪的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幕。这是全国美展70年来第一次走进重庆,也是除北京外首次由同一省市同时承办两大画种展区的展览。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美术大展,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种类最多、影响最强的美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从中评选产生的“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从1949年至今,全国美展已举办12届,共计展出作品3万余件,从中产生的名家名作不胜枚举。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共设13个展区。在重庆举办的油画和雕塑展,将展出油画595件、雕塑279件。其中,重庆参展油画36件、雕塑23件:油画方面,《物种起源》(陈颍)等24 件作品获入选,《茶馆系列——喜乐平安》(陈安健)等11件作品获进京,《果蔬欢·百姓乐》(赵晓东)取得获奖提名;雕塑方面,《曾经岁月》(曾令香)等13件作品获入选,《团·结》(葛平伟)等7件作品获进京,《烈焰青春》(焦兴涛)等3件作品取得获奖提名。

在重庆参加的历届全国美展中,本届组织力度最强、作品种类最齐、参与人数最广、入选作品最多、作品质量最高,获奖提名数额最丰,充分展示了我市新时代美术创作的实力和水平。也是全市文艺工作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油 画 展 区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参观入口:美术馆东门(四川美术学院东2门旁)

开放时间:9:30-17:00

开放时间:16:30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

参观费用:免  费(请携带身份证取票)

地地址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6号

地地址址(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内)            

地铁线路:1号线(大学城轻轨站或尖顶坡轻轨站)

公交线路:264、251、271(大学城南路站)

公交线路:272、273、565、K08(大学西路1站)

服务热线:17784080200

雕 塑 展 区

重庆当代美术馆

参观入口:美术馆东门(四川美术学院东2门旁)

参观入口:美术馆A馆

开放时间:9:30-17:00

开放时间:16:30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

参观费用:免  费

地地址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地地址址(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内)

地铁线路:2号线(杨家坪轻轨站)(再转公交车)

公交线路:223、233、441、823、T031(黄桷坪站)

服务热线:17784080200

和煦时光
为天下安宁之二
家庭系列之花样年华
敦煌女儿
烈焰青春
为新中国雕塑
八女投江
仲夏夜之梦
亮丽的风景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 第2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