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2019.12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2019-12-06

12月4日,四川美术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教师作品年展在该校美术馆举行。本次年展共展出该校专业教师的322件作品,其中创作类作品213件,设计类作品109件,部分作品是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作品。

本次年展是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作品展。

除了油画、国画、雕塑等作品外,现场还有不少设计作品。如获得院长提名奖、设计学院教师向海涛(第一作者)创作的《自贡井盐传统生产工艺文化创意及可视化设计》,就是将自贡井盐钻井、采卤、制盐传统生产工艺进行创意和可视化表达,“过程非常复杂,工具有上多种,我们历时了三年的设计。”向海涛介绍,作品将整个传统工艺进行了清晰的表达,同时还进行了手机壳、靠枕、杯垫等文创产品的设计。

《见山》《矢志与成辉》《父亲》也是获得院长提名奖的3件作品。《见山》是造型艺术学院油画系教师刘晓曦去阿里高原转山冈仁波齐后所作,《矢志与成辉》是版画系教师刘海辰创作的铜版画, 《父亲》是雕塑系教师杨北辰所作的一件蓝色中山装雕塑。

现场部分作品是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作品,包括川美副院长焦兴涛雕塑作品《烈焰青春》原作缩小版。

“此次展览是我们对学院教师创作的检阅,也是各个学科、院系教师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介绍,川美的教师队伍在不断壮大,今年比去年增加了近百名教师,大多是博士,参加此次展览的大约有二三十位新教师,“教师作品年展也激励大家创新创作手法,如用艺术+科技等方式进行创作,探讨新的艺术表达形式和语言。”

展览地点:四川美术学院学术馆

展览时间:12月4日--12月15日

时间的碎片——雨夜
博古馆之光N08
重识西夏
大足石刻
流浪汉
寻人
三千世界——蜉蝣
玄响
同辉之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共4页 第3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