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时间之维——许钦松创作奖的十个优秀案例2019-12-22

展览前言:

“许钦松创作奖”创办至今已历十年,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艺术青年得到支持,地域范围也越来越广。今天,我们觉得是时候来回看这个奖项所惠及的整个艺术人群了。他们曾经在毕业那一刻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那么十年以后又是如何一番境况?他们是否还在艺术之路上继续跋涉?他们的创作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和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检索了所有获奖的艺术家的资料,从艺术创作状态、毕业院校、媒介方式以及风格取向等角度,选取了十个优秀案例,以管窥获奖青年艺术家的心路历程。

    选取的艺术家包括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不同的媒介类型,手法上也囊括了写实、表现、抽象等不同的形式。在创作取向上,有的注重文化和艺术的传承与脉络;有的则更突显对于当代社会问题和现象的介入;有的偏向于较为宏阔的历史和社会景象的把握;有的则主要从自身心理和趣味出发来折射时代的征貌。一份十个艺术家的名单,已然反映了当下中国青年艺术家丰富而斑斓的艺术形态。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每个艺术家的作品呈现出的时间线索,获奖的毕业作品是一个起点,在之后的日子里,艺术家在个人生命历程以及艺术思考上经历了什么,作品无疑有如一面镜子将这一切映射出来,映射着他们的坚持、勇毅与智慧以及对艺术孜孜不倦的梦想。在这里,“许钦松创作奖”成为切入当下青年艺术家生态的一个介质,我们由此能够洞察那一个个鲜活的艺术家案例以及时间在他们身上和作品上的留痕。

    当然,我们并不能说这十个案例能够代表十年来“许钦松创作奖”的整个历程,他们仍然只是有限的采样。随着这个奖项的继续推进,我们相信,它势必累积更多有意思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和文献,而未来的采样也会更加多元和丰富!

胡斌

参展艺术家:

谭旭  郑峰  庄棪  李春阳  关胜祥  商书倩  宋德志  姚建平  徐雅涵  初劭玮

展览信息:

策 展 人:胡  斌

开幕时间:2019年12月22日 15:00

展览时间:2019年12月22日-2020年1月12号

展览地点: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1、2号厅

参观入口:美术馆东门(四川美术学院东2门旁)

开放时间:9:30-17:00

开放时间:16:30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

参观费用:免  费(请携带身份证取票)

 

.
Dream of Iris
Dream of Iris
烟花制造者1
一个漫不经心的人
致过去
外围
祎隋逶迤
我的世界——小黄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 第1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