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浏览
 
东风自西而来——杰米·摩根&任敏双个展2019-12-22

展览前言:

关于任敏和杰米的绘画艺术

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任敏和杰米两位教授就曾到访过四川美术学院,他们对油画材料的深入研究和绘画造诣就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次也很有幸再次请到两位艺术家在我校举办双个展,本次展览的主题很有意思,就是“东风自西而来”,意指今天展出的两位艺术家:任敏和杰米教授来自东西方不同的世界。任敏教授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进行抽象艺术语言的探索。而杰米教授则是是美国知名的丙烯画专家,其作品也有很多意象性的表达,所以将两位艺术家的作品放在一块展出,形成了本次展览一种对比性研究的宽泛视野。

我们常说,决定艺术活动的“艺术意志”来自于人的日常生活所形成的世界观,即来自于人面对世界所形成的心理态度。沃林格认为:“把这种态度界定为‘世界感’,这种‘世界感’包括人对现实的感受,看法等主观内容,它由客体对象所引起。”在这样一前提下,我们通过两位艺术家的作品来探讨东西方抽象艺术,来研究一个艺术家如何具体在一个狭窄的语言空间内深入个体的生命周期和历史流程,去探索一个还有无限机会,无限可能的空间。

面对两位艺术家的作品时,我们能看到两位艺术家对画面细节反复的琢磨和揣摩,这些线条与笔触唤醒了我们的情感和记忆。所以我觉得,有关绘画艺术语言讨论,实际上都绕不开面对的现实问题。艺术家通过作品中传递一种绘画的精神,绘画的力量。无论是具象或是抽象,这是一种具有共性的共鸣,一种永恒的本质。所以,绘画最终是追求这一本质的东西,它使你沉浸在这个里面。我觉得这恰恰是绘画里最本质的东西。

艺术家简历:

杰米教授

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美术学院本科

英国皇家美术学院研究生

1987年开始任教旧金山美术学院,担任绘画系系主任

杰米教授和任敏教授1995年代开始多年来一直在中央美院,中国美院,鲁迅美院,上海美院等院校讲学,1996年他们俩来四川美院对全校师生作了一个“西方最新艺术材料的介绍与使用方法”的学术报告。

杰米教授是美国知名的丙烯画专家,他的作品被很多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包括中央美院,中国美院,鲁迅美院等国内院校。

任敏教授

198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学士学位

1991年毕业于旧金山美术学院绘画硕士学位。

任敏在罗德岛美术设计学院,旧金山美术学院和多所美国院校教学。目前任敏教授是美国旧金山美院院长特别助理,中国美术学院国际研究生专业的主任,上海美术学院国际博士专业的导师,也是鲁迅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导师。

 任敏教授参加过许多国际国内的展览。2003他获得了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的金奖。任教授的作品被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美国拓雷多艺术博物馆, 中央美院美术馆,中国美院美术馆,鲁迅美院美术馆等收藏。他的画册[画中有诗]和[惊喜地意外]被美国国会图书馆,哈佛,耶鲁,斯坦福大学图书馆收藏。此外,罗德岛美术设计学院,芝加哥美院,加州美院,旧金山美院,明尼阿坡里斯美术设计学院等也收藏了他的画册。

展览信息:

策展人:高登.克侬斯 

curator: Gordon Knox 

主办单位:四川美术学院,旧金山美术学院 

Sponsor: Sichuan Fine Arts Institute 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

承办单位:四川美院美术馆

Organizer:Art Museum of Sichuan Fine Arts Institute 

展览时间:2019年12月20日-2020年1月20日

Time: 2019.12.20-2020.1.20

开幕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6:00

Opening: 16:00,2019.12.20

展览地点: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4号厅

venue:Hall 4,Art Museum of Sichuan Fine Arts Institute

参观入口:美术馆东门(四川美术学院东2门旁)

开放时间:9:30-17:00

开放时间:16:30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

参观费用:免  费(请携带身份证取票)

星系里的状态联想2
残阳
显微镜下1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共3页 第3页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