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天罗?漫 作        者:张海东
规        格:541×748px 类        别:设计艺术
所属院系:工艺造型艺术系 创作时间:2016
展        览: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
简要介绍:
        《天罗》系列的灵感主要来自于古代罗织技术。作品《天罗-漫》延续了以往的制作工艺,但在材料上进行了新的尝试和突破。线材选用各种粗细不同的苎麻、剑麻和棉麻,增强了肌理感。线条无序的穿插组合与麻线粗糙的质地、营造出草地的质感,贴合了长征过草地的主题。《天罗》系列都是采用的先染后织的方式,并且所有线材的染色都是作者自己手工完成。自行染色使得创作更为自由,不必拘泥于市面上有限的彩色线材,这一优势在《天罗-漫》中得到了进一步体现。这件作品突破了这一系列以往单色渐变的模式,在整体的绿色中包含了各种复杂的中间色,并且以一半有色一半无色的方式突出了枯草与新绿的对比。在枯黄的麻线中蔓延的青绿野草,既是红军长征中无边草地的写照,也暗示着工农革命的种子正在顽强地发芽、生长,终将燎原。

[ 查看次数:2081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