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延安无名干部 作        者:庞茂琨
规        格:635×728px 类        别:绘画、雕塑
所属院系:油画系 创作时间:2016
展        览: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年展
简要介绍:
        延安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会师的落脚点,也是中国革命新的出发点。正是数以万计的革命战士不惧艰难、自力更生、秉承着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理想与信念,不懈奋斗,才使得中国革命事业的星星之火终已燎原,    迎来中华民族新的曙光。
值此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在缅怀与谨记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同时,作为一名艺术创作者,我们更需要回望昔日峥嵘岁月,将自己的创作思考放置在当时的现实语境之中,来细致入微地体验作为一名平凡的红军战士、人民干部所拥有的革命热情与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他们是革命星星之火得以燎原的践行者,正是他们前仆后继的努力才使得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由此,带着这样的思考,我创作了《延安无名干部》组画,他们的形象没有可以地找模特摆拍,而是源于我日常在阅读、收集的红军长征以及延安根据地建设的文献资料。我没有刻意去对应某一个英雄形象和伟人事迹,在创作的过程中都是信手拈来,他们对我而言熟悉的、亲切的,就像身边的平凡人。这一方面是因为对于延安精神的深刻领会,更重要的是我想通过艺术的表现来再次唤醒今天的我们对每一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革命者的崇敬之情。因为每一位延安无名干部几乎都经历了长征磨练,他们是延安从无到有的辛勤耕耘者,是中国革命与民族解放事业的中坚力量,更是我们当下所弘扬的长征革命精神的现实写照。谨以此共勉!

[ 查看次数:1427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