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 览 首 页
学 生 作 品
教 师 作 品
当前位置:网上展览 / 作品欣赏
 
作  品  名:《水之梳》 作        者:李洲洲
规        格:500×438px 类        别:其他
所属院系: 创作时间:
展        览:2017届“砂之船”设计奖学金获奖作品
简要介绍:
        设计说明:
                我一直对自然界中的有机生命形态和其丰富的肌理语言有着难以言述的迷恋。这一次的作品取名为《水之梳》,以斗鱼为创作主题,利用四川古窑砂器泥的粗狂质感体现如同梳子拂过水面的肌理和纹理感。作品整体以泥片卷曲成型,试图表现砂器泥粗狂质感下的多变性,利用镂空、叠加、重复、捏塑等制作手法,丰富其陶艺表现语言。在作品的釉色处理上以渐变为主,通过釉料与泥料的结合,产生自然的颗粒感,进而丰富整个作品。
导师评语:
                李洲洲同学的毕业作品《水之梳》,其创意来源于斗鱼,而将自然的形态转为艺术形态,加强其构成关系及形式感的塑造,强调并追求纯粹的艺术性。同时,其作品完美的体现了对泥性的把控感和肌理感,丰富了陶瓷语言的表达。作品选用四川古窑沙器泥,利用泥片卷曲成型工艺,使其在造型上、材质上、色釉上和工艺上得到很好的结合,呈现出具有较高的工艺难度和艺术效果,是一组较为优秀的现代陶艺作品。

[ 查看次数:13773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邮编:400053
Copyright © 2024  四川美术学院